9月26日下午,国有企业招标采购实务培训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举办。北交所本部及各专业平台员工约30人参会。

  会上,中技国际招标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张蕊就采购需求编制、资格条件设定、评标办法设置、开标现场处理、确定中标人及合同签订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解读。

  近年来,北交所着力打造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电子采购平台,该平台具有“采购集约化、全程智能化、服务个性化、融资便利化”等功能优势,可有效助力政府、企业等机构实现阳光采购、降本增效。北交所电子采购平台自2021年3月5日上线以来,有效降低了招标方的采购成本,最高节资率达到15%,比原线下流程节省约1/3时长。平台于2022-2023年连续两年为国务院国资委研究课题公开招标工作提供服务,助力招标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培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北交所采购业务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推进采购业务的规范、有序、高效开展,为助力各类市场主体降本增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