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全面提升干部“政治三力”和综合管理能力,9月18日至22日,北交所在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组织开展2023年青年领军计划暨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北交所领导班子成员、总监级管理人员、青年领军人才、本部各中心、部门中层正职(含主持部门工作的中层副职)、各党支部书记、部分优秀年轻干部,以及各专业平台党政主要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前,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戈同志一行与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任总务长、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会谈。

  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教授作开班致辞。

  朱戈同志在开班式上作发言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的宝贵机会,借助北大的优质教学资源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充分提升自身综合能力。要坚守政治忠诚的品格、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培养善作善为的担当、提升品德修为的锤炼,在学习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北交所改革发展要求、当前党建和企业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锻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宏观经济与数字经济发展、企业管理与领导科学、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企业文化建设、干部应急管理能力提升、新生代员工管理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等相关内容开展。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张会峰、白彦、雷少华、高鹏程、韩毓海,中国人民大学王丛虎等名校专家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欧应急管理学院)主任(院长)马宝成,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绩效管理和考核奖惩研究室主任任文硕,国家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文化总监荆玉成,中国国家版本馆展陈部、咨询部主任吴笑天,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理事长兼数字经济专委会主任唐元等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11项专题讲授。

  培训还开展了党性修养与理想信念教育现场教学,参训学员通过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等方式,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树牢理想信念。深刻感悟北京大学所蕴含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结合学习内容,深入思考北交所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各方面问题和解决途径,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参训学员从政治思想到能力本领都有了较好的提升。

  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韩毓海、王强等同志出席了结业仪式并作讲话。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杨勇同志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总结了培训特点和学习收获,并对下一步如何将学习收获和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推动北交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至此,北交所2023年青年领军计划暨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实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